超吸金! 周董7.9億稱王 Jolin少賺1.3億跌第4

超吸金! 周董7.9億稱王 Jolin少賺1.3億跌第4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蘋果》報導,2016年最吸金台灣歌手揭曉,經交叉調查比對,周杰倫(周董)靠12支代言、24場演唱會與大陸真人秀,海撈7.9億元,獨霸歌手吸金榜首。而去年因誤吸殺蟲劑導致喉嚨受傷,暫停演出,跌出排行榜前5名的王力宏,今年捲土重來,也為即將誕生的第2個寶寶攢奶粉錢,賺進6.3億元,登上亞軍;往年都跟周董纏鬥的蔡依林(Jolin)年收4.3億元依舊可觀,但她專心巡演,未接可進帳豐厚的大陸真人秀節目,只拿到第4名,是近5年來首次不在前3名。

周董7.9億

周董連續2年接下浙江衛視《大陸好聲音》(現改名《大陸新歌聲》)導師,每周錄3天,3個月下來1.2億元入袋。而他的代言酬勞大中華區約5千萬元、大陸4千萬元、台灣1千萬元,在歌壇都是首屈一指。

往年周董都維持10支代言,今年增至12支,加上又有新的「地表最強」巡演,每場1千萬元的頂級唱酬,巡演再進帳2.4億元,讓他繼2008年寫下「海角7億」紀錄與2010年的8.5億元之後,第3度年收站上7億元大關,今年共賺7.9億元,吸金功力超強。

王力宏6.3億

而王力宏今年收入最大宗的就是兩檔真人秀節目,超過他年收入的一半,加上他傲人的廣告片酬,年吸金6.3億元緊追周董。

蕭敬騰5.3億

蕭敬騰(老蕭)同樣拜真人秀節目盛行所賜,光《我們戰鬥吧》(原名《戰鬥吧男神》)與《超級女聲》2個節目,就為他賺進2.4億元,不過他在《男神》上山下海,錢賺得並不輕鬆。而他的商演依舊維持滿檔,今年兩岸共有26場,是歌手的商演王,年收5.3億元創個人新高,衝上吸金榜第3名。

蔡依林4.3億

Jolin近年工作之餘更懂生活,跟男友錦榮出國玩樂,製作翻糖蛋糕技術已是師傅等級。她今年接下10支廣告,雖較去年14支略為減少,總收入4.3億元,相較去年的5.6億元,進帳縮水1.3億元,但吸金能力還是非常驚人。

羅志祥4.2億

羅志祥(小豬)連2年錄上海東方衛視《極限挑戰》,雖然酬勞高達1.6億元,但因節目錄影時間長,影響廣告代言降為6支,總收入4.2億元,小輸Jolin,排第5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