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9:44

陪黃義雄過中秋 江蕙悲慟不捨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製作人寇桑-黃義雄的過世,讓很多演藝圈的朋友都相當不捨!江蕙更是在中秋夜,跟妹妹江淑娜一起到了寇桑的靈前致意,江蕙特別準備了寇桑生前喜歡的水果跟食物,在靈堂一待就是三個小時,要陪著寇桑過中秋!就是因為寇桑對江蕙有著知遇之恩,在30多年前,江蕙還在駐唱的時候,寇桑不但天天到場聆聽,還破天荒的讓當時還是新人的江蕙一連上了五集的節目,奠定江蕙成為天后的基礎!

從小歌女到叱吒樂壇的天后,藝界人生唱出了江蕙的演藝生涯,卻很少人知道,她藝界人生的起點在這裡。

30多年前,在台北歌廳駐唱的江蕙,用一首歌,讓本來要匆匆走過的音樂製作人-寇桑黃義雄,停下了腳步。從此江蕙只要有演出,這位伯樂幾乎天天到場聆聽。在那個藝人上節目很困難的年代,寇桑挺住電視台的壓力,力挺新人江蕙,就因為覺得好的聲音不能埋沒。

後來江蕙真的紅了,別人都求著她上節目的時候,只要寇桑的節目有需要,江蕙絕對沒有第二句話。

黃義雄既像是父親又像是恩師,當金曲獎要頒發特別貢獻獎給江蕙時,誰能頒發這個獎項呢?

拿過無數座獎座的江蕙,從寇桑手中接下了這一座,意義特別不同。因為江蕙的演藝之路,由寇桑的賞識開了頭,在寇桑的陪伴下,暫時劃下休止符。

江蕙封MIC的這一天,寇桑都陪在她身邊,聽到最後一首歌,寇桑哭了,江蕙下台後,也忍不住落淚,寇桑幫她擦去眼淚,只是從此以後這雙溫暖的手,再也無法幫她擦去淚滴。

寇桑走了,江蕙在臉書上寫下了:「昨晚趕到醫院見您最後一面,看著我出道,看著我退休,一路在旁邊幫助我、鼓勵我、叮嚀我,這一生的恩情阿蕙無以為報,希望您一路好走,我會好好的!」每字每句都是心痛。

兩個人40多年的感情,江蕙封麥以後聯繫還是從未間斷,每隔一兩個月都會一起聚餐,每次聚餐都還要搶著埋單。聚會裡寇桑總是說著,「妳退休了好可惜、太可惜了,但既然都退休了,就要放輕鬆、自在一點」就像個心疼女兒的父親,殷殷的囑咐叮嚀,而這每一句都留在江蕙的心裡。

中秋節這一天,江蕙和妹妹江淑娜帶著寇桑生前最愛的水果跟食物到了靈堂,一待就是三個多小時,要陪著就像父親的寇桑過中秋,但在見到寇桑照片的這一刻,說好不哭的江蕙,還是控制不住情緒,眼淚滴了下來。雖然一輩子隱身幕後,但沒有寇桑,就沒有這些星星閃亮。

再見了,寇桑!留下的感動,會永留後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