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9:41

藝人推手! 黃義雄提攜後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胡瓜、徐乃琳,綜藝教父黃義雄更提攜了許多大咖主持人。像是綜藝鬼才沈玉琳回憶當初第一份工作,就是到黃義雄的百是傳播擔任助理,一路受到黃義雄提攜,更說黃義雄是他的啟蒙老師。而新生代主持人浩角翔起,曾經靠打零工維生,同樣也是寇桑慧眼識英雄,甚至連資深主播沈春華,第一份工作也是寇桑面試的,他不僅僅是觀眾的綜藝教父,更是明星們的、電視導師!

除了在每個步驟很嚴謹之外,有時候也有慈祥父親的一面,是嚴師更是慈父,誰也不知道原來現在的綜藝鬼才沈玉琳,就是黃義雄帶出來的。

正派的做節目方式,40年來從一而終,即便綜藝節目面對收視市場的下滑,寇桑堅持不譁眾取寵,一路走來不論是歡樂一百點、天才衝衝衝,到現在還再播的明日之星,腥、羶、色不會再寇桑的節目看到,反而是寓教於樂讓歌星、演員,發展長才的節目平台。

回顧李蒨蓉事業高峰就是主持寇桑的世界非常奇妙,已經淡出演藝圈的高怡平,更是靠著寇桑1996年的節目非常男女一炮而紅。高怡平想到曾經的提攜,不經哽咽落淚,想幫寇桑過父親節卻再也沒有機會。

不捨的感念從主持圈到新聞圈,就連資深女主播沈春華人生第一次面試,就是給了寇桑製作的《歡樂假期》,當大學生外景主持人。

而說到新生代主持新秀,就屬浩角翔起,組團頭兩年,曾因為名氣不足,只有零星通告可以接,一度經濟拮据,直到百是傳播製作人兼經紀人黃義雄,簽下浩角翔起,兩人才逐漸得到演出機會。對浩翔來說,能被寇桑肯定,比什麼都重要,是老闆更是恩師。

80個年頭他的承諾,如出一轍提攜後輩,即便告別人生舞台,這位電視導師依舊永存後輩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