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2:38

黃義雄提攜後輩 大咖重要推手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有「台灣綜藝教父」之稱的資深電視製作人黃義雄,因為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許多演藝圈重量級人物都是她曾經提拔的後輩。江蕙辦演唱會,每一場黃義雄都親自參與,提供意見看法,讓江蕙豐富她的表演,之前幫張菲製作節目的態度也是一樣一絲不苟,張菲稱黃義雄是第一恩師。

台語歌后江蕙,每場演唱會都辦得相當成功,捧紅她的幕後功臣,就是人稱寇桑的黃義雄。江蕙辦演唱會,每一場黃義雄都親自參與,讓江蕙豐富她的表演。

幫張菲製作節目也是一樣,黃義雄都親自跟張菲解說演出的內容,一定會親自示範給張菲看,張菲也說黃義雄是他的第一恩師。

除此之外,很多電視節目都是他一手催生,包含華視入圍金鐘獎的天才衝衝衝。從一開始的天才向前衝,黃義雄就是製作人,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製作節目也常向他請益,帶領華視綜藝節目不斷創新,收視率屢創新高。

黃義雄身前提攜許多後輩,據了解,黃義雄10月18號的追思會,將會以佛教儀式進行,會請曾經栽培過的歌手現場獻唱。

黃義雄投身節目製作40幾年,被稱作綜藝教父,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但這些經典會常存觀眾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