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20:13

郭金發驟逝 歌壇好友泣不成聲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郭金發17歲就出道,唱紅燒肉粽這首歌,因為聲音渾厚低沉,被封為低音歌王,年過七旬的他,其實身體不錯,也持續在創作,沒想到很多歌曲都還沒發表、就意外在台上倒下,他的過世也震驚演藝圈,包括好友余天、在高雄辦演唱會得知好友死訊,在台上泣不成聲。對於這位歌壇國寶驟逝,總統蔡英文以及高雄市長陳菊,都在臉書上、表達哀悼。

郭金發17歲就出道,以翻唱燒肉粽大紅大紫,演唱過多首膾炙人首的歌曲,因為聲音渾厚低沉,被封為低音歌王,年過七旬的他,始終保持身體硬朗,還有許多他作詞作曲的好歌沒發表,想不到在公開演出倒下,震驚演藝圈,圈內好友余天在高雄辦演唱會,得知好友死訊,在台上泣不成聲,對於這位歌壇國寶驟逝,總統蔡英文以及高雄市長陳菊,都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之意!

渾厚低沉的動人嗓音,低音歌王郭金發,招牌金曲燒肉粽膾炙人口,在演藝圈內人緣很好,剛得到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賀一航,在參加余天演唱會時,得知老友死訊,強忍眼淚告訴余天,兩人在台上傷心落淚,余天隔天和賀一航,康弘一同到靈堂弔謁,郭金發遺孀悲傷泣不成聲,看了令人鼻酸,郭金發是台灣歌壇國寶級歌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寫到,我們向一代歌王致敬,也向他的家人致上最深切的哀悼,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表達不捨。

郭金發十七歲就出道,翻唱燒肉粽走紅後,還有多首成名曲 包括溫泉鄉的吉他,命運的鎖鍊,可愛的馬,還唱過豬哥亮電影大囍臨門主題曲,郭金發經常擔任台灣民俗歌唱講師,獲頒終身學習楷模,不僅曾寫歌送給台灣阿嬤陳樹菊,也曾為打火弟兄填詞譜曲,親切沒架子的郭金發,一生奉獻給歌唱事業,最後也倒在他最愛的舞台上,一代歌王的身影 讓歌迷追思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