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輕忽小感冒 婦心肺衰竭險送命

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身體不舒服,千萬別輕忽,台中一名50歲的婦人,發燒、咳嗽,以為是小感冒,沒有及時就醫,沒想到變成心肺衰竭,最後接上葉克膜十三天,經過39小時按摩,52小時拍背,才保住一命。

  提醒您,身體不舒服時千萬別輕忽,台中有一名五十歲的婦人,發燒、咳嗽,以為是小感冒,沒有及時就醫,沒想到演變成心肺衰竭,還必須接上葉克膜長達十三天,經過39小時按摩,52小時拍背,好不容易才保住一命。

  大病初癒的卓太太,想起自己鬼門關前走一遭,還是心有餘悸。原本只是發燒、咳嗽,以為是小感冒,沒想到突然呼吸困難,甚至開始意識不清,家人把她送進急診,才幾個小時,病情就迅速惡化,出現心肺衰竭,醫生趕緊替她接上葉克膜。

  使用葉克膜的病患,常會陷入出血和靜脈栓塞的危險,沒有處理好還可能截肢,醫護人員每兩個小時就得幫她拍背按摩,接上葉克膜13天,按摩39小時拍背52小時,才搶救回一命。醫師說即使是壯年人,也別輕忽感冒,要是演變成重症,同樣會危害到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