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5歲雙胞胎中"怪毒" 哥死弟獲救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又傳出中毒致死的案例,南投中寮鄉一對五歲雙胞胎兄弟,昨天晚上疑似吃了東西之後,嘴唇發黑全身癱軟送醫,哥哥到院前就已經心肺衰竭,肺出血死亡,弟弟送醫的時候呼吸衰竭,經過搶救,幸好已經恢復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救護車一到醫院,爸爸抱著五歲的哥哥衝進急診室,這時候他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心跳,但是爸爸來不及傷心,一個半小時後,另一個雙胞胎弟弟也發病了。因為症狀太嚴重,他一肩扛著他,一手牽著另外一個小兒子,趕快坐救護車,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先送醫的哥哥心肺衰竭,整個肺部都出血已經救不活了,弟弟臉色發白嘴唇發黑,醫護人員抱著他,連擔架都來不及放就衝進去搶救。

  經過施打強心劑給予氧氣,終於將弟弟救回來,這對雙胞胎兄弟,昨天在家和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餐後,晚上十一點哥哥就先喊肚子痛,一下子就陷入昏迷,病發過程非常快。而且兄弟倆嘴唇發黑都有心肺衰竭的症狀,醫師懷疑是中毒,但是和南投上個月四個人中毒死亡的症狀不一樣,不是神經性中毒,那麼到底是什麼害得小兄弟,一死一傷,醫師已經採集雙胞胎的血液送驗要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