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0:11

把秀場搬上電視 黃義雄創傳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藝教父黃義雄縱橫電視圈40多年,大家尊稱他"寇桑",他是許多節目的推手!張菲主持的歡樂一百點,是第一個把台灣秀場文化搬上螢幕的節目,春嬌與志明這個單元更是紅遍大街小巷,而在華視製作的益智型綜藝節目,讓藝人上節目得要動動腦,笑點不斷!更讓人佩服的是他對電視的熱愛,事必躬親!他帶給大家快樂,也是許多人的伯樂,台語天后江蕙就是他意外發現的好歌喉,主持人徐乃麟和浩角翔起等等都感謝這位貴人的提攜!

能吃苦是黃義雄一生的財富,小時候家裡窮,別家孩子在玩,他去賣冰棒,結婚以後,大過年他只買得起短袖衣服給老婆,他告訴自己再苦都要拼了!愛電視愛成一個傻瓜,就是他黃義雄!踏進電視圈的第一份薪水是一個便當,他只求李嘉導演帶他闖!

民國62年他帶著只有五個人的製作單位開始拼了!走出戶外的歡樂假期他做的,而他走出一片天地是從歡樂一百點,也是第一個把台灣秀場文化,從大歌廳搬上電視,而春嬌與志明這單元,更是一戰成名,逗了許多難過的人笑了出來。

節目非常男女,是當年非常紅的紅娘,送不知多少對入洞房;黃義雄的腦子一直在轉,益智節目讓藝人錄個影,腦袋得動不能放空,而在華視製作的天才向前衝,也收視一路向前衝。

黃義雄拿過四座金鐘獎,也獲頒終身成就獎,他帶給許多人快樂,他也是帶出很多人的伯樂,像江蕙一個天涯小歌女成了一方台語天后,因為黃義雄那一天在歌廳外的轉身留步,讓江蕙的歌聲不再寂寞,雖然那個年代上個節目很難,但黃義雄千方百計幫助江蕙被看見!

江蕙的初登場寇桑牽著,她的封麥壓箱寇桑陪著,謝了幕下了台,寇桑擦去她的眼淚,這雙手永遠溫暖,而寇桑也是浩角響翔起四處碰壁時的貴人,更是資深主播沈春華第一次面試時的慧眼。

人去去留留,寇桑不言退休至死方休,回首八十年歲月,面對人生他心甘情願,面對掌聲他沒有虧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