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4:03

法籍主管在台3年 最不適應"員工不反抗"

法籍主管在台3年 最不適應"員工不反抗"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潤發近5年不曾展店,一直低調行事。適逢20週年,大潤發也宣布,明年底將開始拓店計畫。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大潤發人事總監孔祥恩,來台工作3年,也首次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灣的好,他讚不絕口,但唯一讓他最不適應的,竟然是「同事都不反抗他」!

來自法國南部的孔祥恩(Jean- Manuel Cros),對外受訪提到,來台當人事總監3年,最不適應的就是同事都「不反抗」他,對於台灣人的普遍個性,他首先領略就是台灣人的沉默。他說,像在法國,沒有人不跟老闆吵架的,即使你是最基層的人,每個人都不會在乎對方的「頭銜」。但在台灣,要大家講真話很難,要人反抗老闆更難。

他認為台灣人似乎對「頭銜」很買單,只要報出很厲害的職稱,就可以暢行無阻似的,讓他相當詫異。不過,孔祥恩也對台灣「友善的人」、「安全的社會治安」、「風光明媚的山景」讚不絕口。他說,在台灣半夜在路上閒晃,也不會覺得有危險,直言這在巴黎根本不可能發生。對於台北捷運環境乾淨、設備新穎,民眾井然有序排隊上車,而且「可以呼吸」,更是豎起大拇指,他說「在巴黎搭地鐵,都要憋著氣坐車」。

不過,孔祥恩也提到,他不懂台灣人為什麼不愛古蹟、舊有的事物,只要沒有人住或使用的地方,人們就想敲掉、蓋大樓,而不是重新利用舊物重生,讓他對傳統建築與文化的消逝感到遺憾。(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