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2:06

抗議治安不佳 巴黎華人上街頭

綜合報導  / 法國

住在法國巴黎的華裔族群,罕見的走上街頭,抗議華人社區治安不佳,讓華人成為搶劫、暴力的受害者。多達1萬3千多人發出怒吼,要法國警方硬起來維護治安,免得以後亞裔人士不敢到法國旅遊。

拉布條、上街抗議,法國巴黎的這場示威,遊行的人多數是黑頭髮、黃皮膚,不時能看到中文標語,多達1萬3千人發出怒吼,他們的訴求是「反暴力、反搶劫和不安全」,因為近來華裔族群,成了犯罪集團鎖定的目標。

大家認為華人有錢,他們身上帶比較多錢,所以他們是潛在的受害者,比較容易成為目標,上個月49歲華裔服裝設計師,在路上被3名非洲裔青年搶劫,錢沒了、人被打成重傷,5天後命也丟了。

亞洲人在法國真的很需要安全,這是我們的權利我們也需要,示威者要法國警方硬起來,好好的維持治安,因為現在連亞洲遊客,也被鎖定,上月27名陸客搭巴士,前往機場時遭到搶劫,司機被搶匪噴了催淚瓦斯,外界擔心財神爺陸客,因此不來法國旅遊了。

巴黎北邊近郊的奧貝維埃,治安堪憂,這裡有不少華人聚集,他們從事服裝生意,記者在路上,就找到了曾被搶劫的受害者,傷口還沒痊癒呢。

一開始我跌倒他們拉著我,我緊抓住我的包包 ,後來我讓他們搶走,他們把我拖到草地上我就受傷了。

法國在恐怖攻擊威脅下,警力明顯不足,很多警員疲於奔命,在警力沒有增加前,警方提醒民眾要先學會自保,錢財不露白,不要攜帶太多現金在身上,免得成為受害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