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 20:41

只有李安能超越李安 新片大解析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下週五即將正式上映,或許大家光是聽到李安,就決定買票去看,但是你是否真的了解李安拍這部片突破了什麼樣的紀錄?拍這部片的心路歷程又是什麼?我們也實際專訪到大導演李安,接下來就由李安導演親自帶您,深入了解,這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可不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3D4K12格就像我們的眼睛可是他還是電影,爆破,2D平面的戰爭場景,要像親眼所見,必須變成3D,但3D卻始終有的缺失,那就是戴上眼鏡畫面變暗,你是不是很早就看到3D的缺失李安一直都發現但我是搭了4K和120格亮度真的調大,李安的電影卻能做到9倍的3D亮度,靠的就是白金組合搭配4K和120格。

一般電影只有每秒24格,曾經的哈比人,突破創舉每秒48格,阿凡達60格,但李安一做,就是突破全球、每秒120格,5倍的清晰度、屏幕感不再存在,而是另一個全新世界,感覺很像偷窺他的畫面非常柔和,說了你也不信,能做出超越100年的電影技術標準的人,日常生活卻是連臉書、MAIL都不太會用。

"就是想看"這句話,讓一位得了兩次奧斯卡的華人導演,拍片卻是天天想放棄,他的技術有太多必須克服像是鏡頭很容易晃人臉就看不清楚。一向善於刻劃人性的李安,高技術重點不放在驚險動作場面,而是人臉,因為我們看我們的臉都不會膩,一半的伊拉克戰爭一半的美國繁華,畫面重點卻始終環繞在演員的表情,在伊拉克倖存的美國大兵,如何不適應國家賦予的光芒,用全世界最超高的科技,刻劃最真實的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