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08:57

新片台北首映 李安激讚帥歐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獎導演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LYNLONGHALFTIMEWALK)昨晚在台北京站威秀舉行亞洲首映會,映前先在台北車站南二門旁廣場辦紅地毯活動,男主角喬歐文、兒子李淳齊亮相,李安媽媽李楊思莊、弟弟李崗都來捧場。

李安稱喬歐文是他的分身,笑說:「自傳會找他演。」李淳被虧「得到的愛比較少」,瀟灑神回:「回家給我愛就好!」贏得熱烈掌聲。喬歐文(右)親切與粉絲合照。李安睽違4年推出新作《中場戰事》,並回台首映,昨笑說「近鄉情怯」,坦言新片上映都會緊張。

該片採用每秒120格、4K、3D高規格拍攝,他認為象徵新媒體到來,謙稱雖已62歲,還在成長。他說:「以前看我爸60歲好像什麼都懂,我現在還像小孩一樣。」,李安的母親李楊思莊也現身首映會。大導2版本都喜歡,除了京站威秀其中1廳,全台其他戲院放映的是一般的24格、2K、3D版本。

李安形容新片就像小孩,笑說:「高的矮的都愛。」強調不同放映格式都經過他重新創作,希望大家2個版本都喜歡。男主角喬歐文首度來台,李淳說要帶他去體驗KTV、去夜市吃豬血糕和臭豆腐。帥氣的歐文是影壇新人,湛藍眼珠很有銀幕魅力,李安笑說:「男主角是導演的分身。」如果要找人拍他的自傳,歐文可以演他。

首映會主持人曾寶儀笑虧李淳:「李安在片中給喬歐文的愛比較多。」李淳速答:「回家給我愛就好!」李安之前受訪時說:「都讓他(李淳)玩火箭砲了,我這爸爸還不好嗎?」昨天幽默補充:「而且牆就在他旁邊爆炸。」父子互動幽默溫馨。

李媽誇孫子可接班,李安媽媽李楊思莊、弟弟李崗昨都出席首映,李家三代同場。李媽媽說,很開心李安帶新電影回來,但每次看他拍戲都很心疼。這回孫子李淳參與演出,李媽媽笑說:「可以接他爸爸的班了,他也很有天賦。」

李安返台行程滿檔,李媽媽說,兒子生活很簡單,沒特別準備吃的給他。李崗打氣說:「祝他成功,電影之神一直很眷顧他。」,李安前晚足足花了4個小時,帶著外籍燈光師BEN在昨天的試片會和首映會現場調整、測試燈光,務求最佳放映效果。燈光師觀察現場觀眾反應表示:「感覺亞洲觀眾接受度更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