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易智言公開出櫃 "想讓同志父母放心"

名導易智言公開出櫃 "想讓同志父母放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曾拍出《藍色大門》、《危險心靈》等作品的知名導演易智言,昨(30日)深夜在臉書坦承自己愛男生,公開出櫃。並說自己29歲時,就向父母表明性向。並坦言身為同志「這條路難走,要有心理準備」、「猶豫再三站出來寫這些,辭不達意,只是想多做些事情,也想讓同志的父母們放心,身為同志還是可以走過來的」。

易智言說「我其實早就出櫃,在二十九歲的時候,向父母出櫃,但始終沒有對外人說,因為擔心父母難為,且真的不關別人的事。三十歲之前,我一路有女友,但總是談談就淡了,也對他們抱歉,害他們浪費時間陪我摸索。所以當我對父母出櫃之時,父母是意料之外的晴天霹靂,辛苦他們了。但從此,家裡不談這事,這事完全不存在,禮貌性的忽視」。也對之前所交過的女朋友感到抱歉。

日前易智言在臉書,對李烈和張懸在同性婚姻公聽會上的言論大罵,「不要文青,你們都是局外人」。讓李烈相當不滿的留言「你失望啥?老實說誰誰誰要結婚甘我屁事?我又不是同志,你為什麼不跳出來自己去說?」,雙方激辯。(圖片來源/行動代號孫中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