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4:00

最後耶誕 英歌手喬治麥可離世

王皓 編譯

唱紅LASTCHRISTMAS的英國歌手喬治麥可,昨天在英國家中去世,享年53歲。他的公關發表聲明表示,喬治麥可是在家中安詳去世,至於死因為何警方並沒有透露。

80年代紅極一時的英國歌手喬治麥可,昨天在英國家中去世,享年53歲。他的公關發表聲明表示,喬治麥可是在家中安詳去世的,英國警方也說,喬治麥可的死亡並無可疑之處。這是喬治麥可最膾炙人口的歌曲之一,LASTCHRISTMAS。而2016年耶誕,也成了這位紅極一時的流行樂天王,最後一個耶誕。

喬治麥可的公關表示,他的家人要求保留隱私,因此不會再對他的辭世發表任何評論。喬治麥可80年代出道,與瑞吉里組成的雙人合唱團紅極一時,之後他單飛轉型,成為詞曲創作者,拿下過兩座葛萊美,三座全美音樂獎和三座全英音樂獎等,多個重要音樂獎項,生涯專輯銷售量超過一億張,單曲盤據各國流行樂排行榜冠軍的週數,難以記數。

雖然長年以來擁有眾多女性歌迷,不過他的性取向一直為外界好奇,直到1998年,他在加州比佛利山的公園廁所裡,被警方誘捕並且控以公共猥褻罪,事後他決定出櫃,正式承認自己是同志,並且在界外的MV當中,讓兩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接吻。

不過,也和許多音樂人一樣,喬治麥可曾經深受毒癮荼毒,甚至因而入獄。近年來更飽受健康問題所苦,2011年末還一度因為肺炎住院許久,之後他不時取消演唱會。這張並不特別清楚的相片,是今年九月份,喬治麥可在自家附近的餐廳用餐時,被人拍到的。他的健康狀況似乎不太好,臉龐浮腫的十分明顯。如今他在53歲的盛年辭世,留下難以凌駕的傳奇,還有尚未走完的音樂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