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7:58

女星高鐵親餵哺乳 酸民竟嗆「妨害風化罪」

女星高鐵親餵哺乳 酸民竟嗆「妨害風化罪」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彎道情人」機車廣告走紅的女星林辰唏(26歲),與大20歲導演林立書交往5年,去年底低調產下1女,但她日前卻在臉書PO出搭高鐵親餵母乳的天倫照,幸福表示「走到哪,餵到哪」,卻遭到網友指責「妨礙風化」,對此她於臉書回應「說真的我沒什麼好感到可恥的」。

林辰唏表示,能理解別人擔心她要稍微遮蔽,免得遭受不必要的騷擾,但卻有網友私訊她說「你只顧你自己的小孩,你這樣露奶妨害風化」,認為她在公共場合親餵母乳沒有遮,沒有禮貌、很自私,應多顧慮一下別人的觀感。

對此,林辰唏回應真的沒甚麼好可恥,「這一切都是個人眼光看待哺乳這件事情」。

該名網友還指「若你哺餵時,一堆阿伯…遊民在你面前一直看你胸部應該也可以吧!因為你自己說這是一件健康自然的事,是你自己要在公眾場合露胸部的,那你就不要怕人家盯著你胸部看」;又舉例男生在公共場合裸體,是否也能按照「自然又健康」的說法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因此要求林辰唏哺乳時遮一下,應該不困難。

但其實媽媽母乳親餵,早已被修法保護,「台北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已於2010年4月1日正式施行,林辰唏也貼出相關連結告訴網友,成立法律也是保障像這樣的媽媽可能被人誤會或侮辱,「法律也是最低的底線,說根本,這件事情本來就很自然健康不是嗎」?

許多當媽媽的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公開哺乳,也說「我的小孩在吃東西很羞恥嗎」?覺得指謫的網友是道德魔人;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遮一下是『禮貌』,就像打哈欠跟噴嚏一樣意思。」(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