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5:20

台灣同志片柏林影展奪金 卻因這理由不能拿輔導金

台灣同志片柏林影展奪金 卻因這理由不能拿輔導金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同志紀錄片《日常對話》才傳出捷報奪得閉幕柏林影展的「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這也是首部獲此獎項的台灣電影。不過這部片卻拿不到國內的輔導金,理由是導演黃惠偵「沒有公司」,對應日前發生的「詐騙輔導金案」,格外諷刺。

社運出身的導演黃惠紀錄同性戀母親的家庭故事,不但揚名海外,也將獎送給台灣所有為婚姻平權努力的人;該片監製、大導演侯孝賢獲知其得獎後說了一句話:「得獎的最大好處就是,國內上片容易多了。」不過現在卻因為「沒有公司」,連國內輔導金都無法申請。

《日》片聚焦於母女之間的對話,道出跟著法師母親牽亡魂的童年、父親家暴,以及對於母愛缺席的疑惑,直探母親從不掩飾的性傾向。

黃惠偵提到:「這部作品不僅只於同志議題,更多的是家庭與母女關係。」該片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剪輯」兩個獎項。

黃惠偵在獲獎後表示,她期待不瞭解或不認同同志議題的人也看看這部片,藉此開啟台灣社會間的對話。(鏡象電影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