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4:21

30歲女星自爆"脖子長骨刺" 自嘲像劍龍

30歲女星自爆"脖子長骨刺" 自嘲像劍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女星米可白過去一年主要都在拍攝電視劇《加油!美玲》,最近終於殺青。不過卻傳出身體微恙?!她在臉書上自爆「脖子長了一排骨刺」,還自嘲自己跟劍龍一樣。

米可白表示,有次自己昏倒撞到頭,醫生建議照X光檢查看看脖子有沒受傷,沒想到回診看報告「脖子長了一排骨刺...跟劍龍一樣」。她也回想,難怪自己只要低頭、仰頭、左轉右轉等,起伏動作太大,脖子都容易痛跟不舒服,肩頸有時容易麻麻。此外,甚至坐著不動15分,手就會發麻,她感嘆自己才30歲,苦喊「骨刺...怎麼樣能好」。

不少網友、粉絲得知消息都相當震驚,也紛紛留言表示,骨刺恐怕不會好,只能做復健治療、拉筋等改善,也直言「開刀也只有短暫,還是會復發,要改變姿勢,平時的姿勢錯誤才會有骨刺」。但也有自稱「過來人」的網友說「切勿當低頭族!凡是看東西,要抬高,拿到"眼前平視",書籍 手機 3C… 皆然,善用各類架子,就是不要低頭,戴護頸也好。加油!」。(圖片來源/翻攝米可白臉書)

【骨刺】

是一種骨質增生性的病變,通常發生於年長者身上。骨刺通常出現於關節兩端,或者活動度較大的脊柱骨邊緣。骨刺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骨膜受到過份刺激、或者骨骼的生長平衡受到破壞,像是長期劇烈運動或姿勢不良,導致骨骼過度生長。

◎預防

1、勿同一姿勢維持過久,尤其是低頭、仰頭、歪著頭的工作,以免後頸肌肉疲勞。最好每工作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換一下姿勢,稍微活動一下。

2、常做頸部不動,轉肩、聳肩運動,促進頸部血液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