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9:15

瓊瑤交待後事支持安樂死 兒媳:不意外

瓊瑤交待後事支持安樂死 兒媳:不意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作家瓊瑤12日在臉書上PO出一封給兒子、兒媳的公開信,信上赤裸指出,未來不論生了什麼重病,都不要急救;更直接交代「身後事」,其中還提到,期盼立法「尊嚴死」和「安樂死」。對此瓊瑤的兒媳何秀瓊受訪指出,看到瓊瑤的信,並不意外「因為這都是瓊瑤早已有之的想法,也早和家人做過溝通」。

何秀瓊表示,其實前兩年,公公身體不太好,從那時開始,瓊瑤就考慮每個人最終都一定要面對的這個問題。而瓊瑤的態度,就跟她在信中所提的一樣,希望能夠掌握「決定自己如何死亡的自主權」。過去她也有跟家人聊過好多次,同樣也是交待家人到時候要按照她囑咐的去做「我們對此也都表示同意和尊重」。

何秀瓊也強調,瓊瑤發表這封公開信,真的只是因為受到《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一文觸動;另一方面,則是覺得中國人對身體和死亡的觀念一直比較保守,擔心兒子兒媳到時候若照自己說的那樣「不插管、不搶救」,恐被外界指責「不孝」,才決定PO文,讓大家都知道這是她自己的意願。何秀瓊也表示,瓊瑤目前身體很好。(圖片來源/翻攝瓊瑤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