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23:28

瓊瑤丈夫住院400天 含淚吐露”心在流血”

瓊瑤丈夫住院400天 含淚吐露”心在流血”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5日)知名作家瓊瑤,在臉書透露丈夫平鑫濤住院400天,自己內心的糾結,並含淚寫下平鑫濤的病情。透露自己渴望平鑫濤的一個微笑,但沒想到平鑫濤在病榻上將眼珠轉開,然後閉上不理瓊瑤,讓她相當難過「我心上那個洞,又開始流血」。其實平鑫濤近年來的身體狀況不佳,讓瓊瑤感嘆「我早已從『被保護者』的地位,轉成『保護者』的地位」。

瓊瑤寫下近3千字的長文,寫下平鑫濤的病情「我握住你已經變形的手,你會痛嗎?你會痛嗎?如果你不痛,我能不能告訴你,我每天都會笑,但是,我每天都在痛呢?」,她說「當你活在一個沒有笑容的世界裡,你才知道笑容的珍貴!」、「現在,渴求一個笑容,卻難如登天!」。

瓊瑤堅強的面對丈夫生病,苦都往心裡吞,字裡行間,也透露出與平鑫濤夫妻之間深厚的愛情。「我把眼淚留給自己,把笑容送到你的眼前。回憶起來,我幾乎做到了一見你就笑!我這麼努力,一見你就笑!直到現在也一樣。可是,你連一個笑容都不再給我了!」。(圖片來源/瓊瑤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