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7:47

【影】"怎麼是我來參加他告別式" 吳念真悼齊柏林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逝世,今(16日)下午好友、導演吳念真到靈堂致意,吳念真談到好友的過世,講著講著就哽咽了。

吳念真一開被問到,先前齊柏林在《看見台灣2》開拍時曾提到,想找吳念真錄製旁白,吳念真說「他不必開口我也會去,如果他需要的話」,接著,吳念真說「我年紀比他大吧,我以前常常覺得說,人生最悲慘的事情是自己的喪事應該是別人來辦,應該是他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怎麼會是我去參加他的告別式,然後,也不知道說事情會這個樣子,哪有一件事情,他宣布要拍片,就這樣走了,這個,想像不到,當然也會想誰來延續這件事,誰可以去完成它,滿難的」。

現場記者再追問「會想接手嗎」,吳念真說「那不是我的專長,而且,這件事情他到底要怎麼做,他想要做什麼,只有他最清楚,別人,齊柏林只有一個,要取代他,如果有別人延續也是別人的片子,那是別人的看見台灣,不是齊柏林的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