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9:59

打LINE電話會致癌? NCC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越來越習慣使用LINE,傳訊息、打免費電話,網路謠傳「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強大到會致癌?」,日前國家通訊委員會拿出專門量測電磁波的儀器,發現撥打LINE電話並接通後,電磁波強度只有微幅增加,距離標準值1有很大差距,要大家放心使用。

用LINE傳訊息打電話甚至視訊,國人越來越習慣使用通訊軟體LINE,但網路上卻有傳言,「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強大到會致癌?」,甚至電磁波飆高數萬倍,日前NCC中區辦公室,用測電磁波檢測儀器測試,撥打電話接受後,現在0.0003就是在標準值的0.0003差標準值很遠請大家放心使用LINE打電話。

NCC的測試與標準值有差距,先前華視新聞也曾作過類似試驗,在撥打電話瞬間電磁波有增加,傳送接受照片。影片電磁波也暴增,不過隨著新款手機不斷改善接收功能,電磁波數據已經下滑,如果您還是對潛在風險有疑慮,提醒在手機通訊軟體,最好用擴音或是耳機,讓電磁波稍微遠離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