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5:39

小兒子3度進加護病房 侯佩岑哽咽:找不出病因

小兒子3度進加護病房 侯佩岑哽咽:找不出病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女星侯佩岑8月低調剖腹產下小兒子,事後在臉書上談自己生產的過程,透露寶寶因為心臟比例偏大,壓迫到肺部,在醫生的建議提早剖腹生產,但小孩因為早產併發多項症狀,一度住進加護病房。不過她今出席新書《為愛朗讀》記者會,提到兒子病情哽咽透露,其實兒子至今仍找不出病因,已進出加護病房3次。

侯佩岑在臉書上提過,小兒子出生後立刻轉往台大新生兒加護病房,當時醫生判斷是ABO新生兒溶血症導致貧血、血氧低、肺高壓、肝脾腫大和嚴重黃疸,醫生也懷疑在腹中因胎兒窘迫,產前已吸入胎便引發肺炎,而當時經過醫生急救治療和照護,順利出院。但她今天在記者會上透露。兒子其實還沒找到確切病因,還得常跑醫院輸血,至今已進出加護病房3次,更指出,一開始發現兒子生病,醫生還曾要她老公簽可能得使用葉克膜的相關文件,讓她老公一度急到落淚。侯佩岑說,兒子現在太小了,所以必須常跑醫院檢查。但她誇讚兒子很勇敢,相信他一定會好起來。(圖片來源/翻攝侯佩岑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