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跨年夜推金選好戲 《紅塵梵谷》陪您迎接新年

華視跨年夜推金選好戲 《紅塵梵谷》陪您迎接新年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華視金選劇場《紅塵梵谷》即將在跨年夜晚間十點與觀眾見面,由臥虎藏龍編劇蔡國榮創作的《紅塵梵谷》找來莊凱勛、藍葦華、柯奐如、方宥心、新人演員陳思樺主演,描寫一個落魄畫家在失蹤被誤判死亡之後,畫作一夕爆紅引發的糾葛與貪婪的故事,劇情懸疑、緊張、刺激兼具,也希望讓大家在31日跨年夜有不一樣的收視選擇。

《紅塵梵谷》演員群都是典型的「金」字招牌,男主角莊凱勛、藍葦華先後拿下第50屆、51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女主角方宥心也入圍了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含金量十足!在拍戲現場因為莊凱勛、藍葦華、柯奐如彼此都認識多年,有著好交情,在拍戲的過程中宛如在開同樂會一般歡樂,即使下了戲也會在飯店彼此切磋劇本,確保拍攝時能呈現豐沛的情緒反應。方宥心就笑說:「我一直拉著奐如姊討論劇本到深夜,我看她蓬頭垢面感覺超睏、精神渙散好像都快瘋了」。

莊凱勛為了演出《紅塵梵谷》特別蓄鬍裝憔悴,一場跳崖的戲碼可說是搏命演出,因為太過投入還引發肌肉拉傷,到醫院打針再上,尤其導演李志薔特別安排空拍機,要以360度的方式拍攝莊凱勛與藍葦華的打鬥戲,兩人連打了十多分鐘沒有停歇,被譽為是媲美無間道般的精采鬥毆!為了拍攝這場戲,導演李志薔說:「那是一個很大的平台,要拍出全景對劇組來說難度非常高,因為設備跟人員都無處可躲,最後只能全部的人擠在一塊石頭後當掩護,就怕一個不注意穿鏡,整個鏡頭都毀了」。

除了硬底子演員之外,《紅塵梵谷》也啟用了新人演員陳思樺演出重要角色,陳思樺在戲中飾演愛慕莊凱勛的學生,在莊凱勛飾演的畫家林蒼失蹤之後,陳思樺透過畫作發現些許蛛絲馬跡,積極尋找莊凱勛並未死亡的證據,兩人也有不少對手戲,不過陳思樺在與影帝級的演員對戲卻不緊張,反倒是被莊凱勛環抱著拍照時,整個人突然僵硬起來,突然手腳都不知道該怎麼擺,讓陳思樺忍不住大喊:「真的很害羞」。講起跟前輩們對戲,陳思樺除了大讚莊凱勛多層次的表演,事前對於內容溝通的層面廣,「從他身上聽到的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會幫助我的情感投射,過程中學習很多」,同時陳思樺也很感謝方宥心,「即使鏡頭沒拍到宥心姐,她也會認真地在對面給情緒」。

編劇蔡國榮表示,自己一手編劇一手寫影評,投入影視界至今已經超過三十多年了,過程中也遇到了各式各樣、光怪陸離的事物,「涉及名、利的狀況跟藝術界很類似」,才會催生出關於畫壇、藝術評論界的故事!《紅塵梵谷》一開始從「懸疑」出發,接下來討論人的理想跟名利的衝突,人最恆久的一個難關與背叛。不過蔡國榮也笑說,還好自己跟男主角林蒼不一樣,並沒有迷失,「我的理智跟情感會有相當程度的平衡,當然徬徨有過,但我始終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月31日晚間十點,華視金選劇場《紅塵梵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