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3:36

兵乓機器人亮相 AI智慧狗賣光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消費電子展進入第四天,全球第一台乒乓機器人亮相,向真人下戰書。日本推出的家用機器狗正式開賣,內建AI人工智慧,這隻機器狗會學習、會越來越聰明,一隻售價大約台幣五萬多塊錢,開放三次預購都被搶光。

根據對手的節奏調整速度,這台乒乓機器人一秒鐘內就能算出八十種球路,用AI人工智慧掌握對手等級,無論是初學者、或是乒乓好手,機器人都能完美配合,來了跑來了好停,這一屆美國消費電子展,日本力捧這隻家用機器狗AIBO,同樣有人工智慧、會學習進步、會有情感回饋行為,腦袋靈光就像真狗、只是身體是機器,不是生物卻比生物更有存在感。

是日本索尼睽違十二年,再度研發的新款機器狗,每隻售價要台幣五萬多,連續三波預購都被搶光,預計索尼截至明年第一季的營業利潤,將刷新二十年最高紀錄,AIBO的日文就是夥伴的意思,因為有AI和雲端連結,和主人的互動會更緊密,陪伴老人、和小朋友互動,AIBO重出江湖掀起熱潮,也反映日本社會高齡少子化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