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3:36

週末看電影 強檔好片先睹為快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看電影,本周有韓國電影「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改編1987年6月民主運動前,一段大學生被拷問致死的事件,要大家反思歷史;另外一部同樣是韓國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是爆笑又感人的喜劇電影,描述一位愛投訴的奶奶遇上菜鳥公務員,竟要求公務員幫她上英文特訓班,究竟奶奶學英文的秘密是什麼,讓人好奇。

1987年的一月,接受警方調查的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了,為了湮滅真實死因,警方要求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認為案情不單純,這情況確實是刑求致死,是警察殺死他的,警檢展開激烈攻防。

警方更逕自公布死因是休克致死,調查員只是啪用力拍了下桌子,那孩子就呃一聲暴斃了,但解剖結果指向死因是不當拷問,追蹤的記者寫了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的報導,引起全國國民震撼,聽說那20歲青年死命掙扎,有兩個警察壓制他,想要掩蓋真相的警察和找出真相的檢察官跟媒體,一個大學生之死改變一切。

鬼怪奶奶奉元洞是無人不曉的頭痛人物,穿著黑色斗篷的奶奶,區公所公務員一見到她就像見到鬼,菜鳥公務員民遇上無論大小事都要投訴的麻煩人物沒在怕,這位鬼怪奶奶本來要和公務員槓上了,但是鬼怪奶奶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讓菜鳥公務員搞不懂,看鬼怪奶奶搞笑並揭露學英文的秘密。

我們痛恨的人事物一向就在不遠處,所以我們不該真正親近所愛,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一名氣象學家被派到南極孤島做氣候觀測,前任氣象員失蹤,島上唯一的燈塔看守員瘋癲無法溝通,氣象學家開始發現這座島的詭異,原來島上還有一群擁有冰冷濕滑肌膚的怪物,怪獸會躲避人造光或天光並對島上僅存人類展開攻擊,藉由異種和人類的對決看見人類的矛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