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08:51

孫翠鳳女兒 考碩士榮獲榜首

孫翠鳳女兒 考碩士榮獲榜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歌仔戲「第一小生」孫翠鳳,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演戲,而孫翠鳳女兒陳昭賢也繼承她的衣缽,成為明華園優秀新生代演員;不過孫翠鳳年輕時常忙著工作,和孩子相處機會不多,就連女兒考上研究所榜首,也是從別人那得知。

根據媒體報導,孫翠鳳女兒陳昭賢與母親的關係複雜,演戲時兩人可以是師徒、君臣,一下子又能變男變女,而她不僅學演戲,還想著戲團管理與轉型,所以擔任製作人,不僅要「指揮」媽媽,還要和爸爸「溝通」。

據了解,陳昭賢小時候和媽媽相處機會不多,直到她上大學,才坦承自己很孤獨,孫翠鳳表示因為對女兒很放心,所以都會尊重她的選擇,後來才驚覺女兒讀書和考碩士都自己決定,連以榜首考進北藝大研究所也沒說,是朱宗慶告訴她才知道。孫翠鳳問女兒為什麼沒說,「沒想到她說因為怕畢業時不是第一名」,雖然她陪伴孩子機會較少,但好在陳昭賢和姊姊都很爭氣,書也讀得不錯。(翻攝臉書風神寶寶.陳昭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