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IESF電競世錦賽落腳高雄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高雄市

相當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第十屆世界級電競錦標賽即將辦在台灣!而且地點就在高雄,今天舉行簽約儀式,高雄市長陳菊還特別前往總統府向蔡總統報告,這場賽事預計吸引50個國家、500名以上外籍選手來台較勁,別小看這項比賽,全球的電競產業2020年將上看五百億商機,這次將會台灣帶來龐大觀光產值。

從IESF理事代表手中接過官方會旗,象徵2018年世界電競錦標賽的重責大任,正式交給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接著主辦城市高雄市長陳菊也一起上台,完成簽約儀式,陳菊市長也說要以世運規格籌備世界電競錦標賽,不只要邀請50個國家、500名以上外籍選手來台,還要砸下2億打造全台首座電競場館。

而台灣的選手也早就摩拳擦掌,去年電競條例通過,電競正式成為運動產業,2018年第10屆世界電競錦標賽是台灣主辦的第一個國際級電競賽事,比賽項目將包括格鬥類遊戲,鬥塔類遊戲和卡牌遊戲,預計將掀起一股電競熱潮。

也因此這場簽約儀式,包括選手主辦單位和關心電競產業發展的各界人士,都前來見證這難得的一刻,不只主辦單位對選手寄予厚望,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也希望藉此帶來觀光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