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0:48

培育電競人才! 大學砸千萬蓋電競館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競選手近年在國際賽場上屢創佳績,光是過去一年,就拿下了四座世界級賽事冠軍,成為「電競選手」也變成莘莘學子的夢想。高雄就有一所大學砸下千萬資金,蓋了一座超立方電競聯盟主場館,不但擁有20台最先進的電競電腦,館內還有專業的直播和導播系統,可以直接實況轉播發布到系上的YOUTUBE網站,完全模擬電競比賽的實況,學生們上課不再無聊。

學生雙眼緊盯螢幕,聚精會神和電腦裡的對手廝殺,這裡不是網咖,而是學校成立的電競培訓基地,讓學生在校組隊廝殺,老師就在一旁指導,還有學生當直播主轉播賽況,不必跑網咖,讓有興趣的學生上課直呼過癮,高雄這所大學投入千萬資金,蓋了這座「超立方電競聯盟主場館」,就像走進小型的電競賽事比賽場地,校方說,目前全球電競產業商機高達百億,業界求才若渴,希望從學校培育更多人才,修完128個學分才能畢業,讓學生多一份不同領域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