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7:55

【台語珍輪轉】房業涵猛惡補台語 "螢幕初唱"嚇到林玉珍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臉書每個禮拜四下午五點直播《台語珍輪轉》,這禮拜請到華視當家晚間主播房業涵,一起來講台語,沒想到自認台語不好的房業涵,竟然私底下先找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惡補,另外她還獻出「螢幕初唱」,為觀眾獻唱台語歌。

日前房業涵在個人粉專上曾經感嘆,華視正在努力朝製作「公眾利益」新聞的方向發展,而非只做「公眾興趣」,但是收視率卻相對開始逐漸下滑,許多網友鼓勵她,並希望她可以堅持下去,因此林玉珍找了許多相關詞語和諺語,來教房業涵。

房業涵談到自己剛播新聞時,相當緊張也害怕自己做不好,不過在眾人見證下,她對於工作也相當負責,而且越來越進步,諺語當中「巾幗不讓鬚眉」,正適合拿來形容房業涵的角色。林玉珍舉「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希望房業涵可以盡全力,其他就不要太擔心,交給觀眾來定奪,不要將成敗全覽在自己身上。

房業涵在最後也應林玉珍要求,獻唱江蕙《家後》螢幕初唱,讓林玉珍和滾一編嚇了一跳,「原來房業涵唱歌蠻好聽的」,房業涵也承諾要練好一首台語歌,下次再來《台語珍輪轉》獻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