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2:20

台灣之光! 李安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

台灣之光! 李安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 | 華視新聞
李安導演獲美國工會終身成就獎。(翻攝自Corbis Images)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導演李安今(16)日獲選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年度終身成就獎,事業成就再下一城,導演工會主席湯瑪斯史拉姆盛讚,「李安是個傳奇導演,以一名台灣電影製作人嶄露頭角。」

今年獲獎人士不僅李安導演,還有福斯探照燈(Fox Searchlight)共同主席南西阿特莉、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高級顧問約翰麥奎爾、美國參議員艾咪克羅布查與服裝設計師安羅絲等。

事實上,美國導演工會為好萊塢導演界最具代表力性的團體,每年票選最佳導演幾乎命中奧斯卡最佳導演,而年度終身成就獎每年表彰為美國電影、電視界商業、政府以及勞工權益有所貢獻的個人以及機構,歷屆頗多具有影響力的名人獲獎,包括馬丁史柯西斯、勞勃狄尼諾、朗霍華等人。

63歲李安曾以《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現正為執導科幻動作新片《雙子殺手》進行後製,片中威爾史密斯1人分飾2角,預定明年10月4日在美公映,備受矚目,精彩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