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9:47

中秋烤肉有撇步 達人密技大公開!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說到烤肉可是一門大學問,像是烤肉的最佳時機,其實是在火剛開始旺的時候,想讓魚類不沾網,就要用鋁箔紙包起來!另外,營養師還提醒,使用鋁箔紙時,避免碰到酸性食材或醬料,以免溶出鋁,影響健康。

炭火燒得紅通通,架好烤網鋪上食材,中秋烤肉配備準備就緒,但是你真的會烤嗎?其實肉要烤得好,應該要把食材分門別類,剛開始火比較旺,最適合放肉片肉排。

如果油脂太多炭火燒過網子,可以用蔬菜蓋著滅火,另外蝦子魚類等海鮮也有很多眉角要注意,蝦子要立起來,魚要包鋁箔紙。

烤肉不只食材有撇步,連用鋁箔紙都有學問,受熱關係,鋁箔紙要用霧面朝上,避免碰到酸性食材或醬料,建議烤熟再塗,還有烤網上一根根的香腸也是個麻煩,烤不夠久擔心沒熟,太久又怕焦黑會致癌。營養師就建議先把香腸蒸熟,再放到炭火上烤出香氣就好,讓中秋節吃得更健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