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作弊事件 大哥Tom60229哽咽道歉

《爐石》作弊事件 大哥Tom60229哽咽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Tom60229的Twitch)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爐石戰記》台灣代表隊因作弊嫌疑遭取消八強資格,大哥Tom60229昨(9)日晚上於Twitch直播上解釋,他表示,自己在比賽中未看賽事直播,但知道隊友有觀看,他認為此次事件自己因為沒舉發,所以也有責任,他全然接受暴雪官方的裁決,且與各個喜歡電競、支持他們的粉絲道歉。

《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以團體賽進行,這次台灣代表隊成員有Roger(羅杰)、Tom60229、Shaxy(薛喜),以及reall(紹安),台灣隊在16強賽戰勝新加坡,因此獲得前進美國打八強賽的資格。但這個月5日,台灣隊因為違反《爐石戰記》世界大賽規則而被暴雪(Blizzard)判定喪失資格。台灣隊被檢舉,比賽結束後,選手所上傳的賽事剪輯中,似乎有看賽事直播,且看到對手的卡牌資訊,因此暴雪將此做為證據裁定結果。Shaxy(薛喜)事後於個人直播上,也證實了自己確實有作弊。

另外,Tom60229也表示,他認為《爐石戰記》線上賽一直存在公平性的問題,因為暴雪官方無法確實監督所有線上選手有無使用記牌器,或是否有觀看賽事直播,這導致許多遵守賽事規則的選手在比賽中處於劣勢。他希望暴雪官方能針對這點做出改善與應變。

昨日晚上,Roger(羅杰)、Tom60229、Shaxy(薛喜)、reall(紹安)、新加坡隊選手 Sequinix皆有開實況談論相關事情。暴雪也於當晚立即回應,表示願意接受反饋,也會對這部分做檢討。

而Shaxy(薛喜)所屬的戰隊AHQ向暴雪官方查證此事後,解除與Shaxy(薛喜)的合約作為懲戒。比賽方面,本來是由台灣隊進入八強,此事後,由新加坡隊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