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2:59

近60院校簽約 推動電競產學合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競越來越蓬勃,今年亞運已納入競賽項目,很多人以為電競只是打遊戲,其實現在很多學校已經將電競納入學程,還培養更多幕後轉播人才,從2015年起發展至今不過兩年多,已有近60所學校與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簽訂產學合作,要把電競帶入校園,扭轉觀念,帶您來看電競學程到底在學些什麼,未來又有哪些發展!

場上英雄聯盟打得火熱,賽況大螢幕轉播,這裡是城市科大耗資一千萬,新落成啟用的電競館,他們全是電通系學生,選擇電競學程,不只會打遊戲,副控,從幕後到幕前通通包辦。

除了組隊參加電競賽事,甚至還能自己舉辦大型比賽,2015年評估、引進,2016年正式推出電競學程,強調電競週邊人才養成,規劃除了基礎遊戲訓練,加上遊戲設計、行銷等課程,讓電競不是兒戲。

學習範圍涉及五個科系,看準電競產業發展蓬勃,各界觀念轉變,去年嘉義稻江學院組成隊伍台灣閃電狼在國際賽事奪下冠軍,興建大學第一所電競館。

現在電競教育更往下延伸,高雄立志中學設立電競經營科,十信高中也推電子競技實驗班已經有近60所學校與電競運動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就是要扭轉電競只是打電動的觀念,在遊戲中培養人才與產業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