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7:05

婚姻平權公投 田馥甄、青峰等力挺「公投兩好三壞」

婚姻平權公投 田馥甄、青峰等力挺「公投兩好三壞」 | 華視新聞
翻攝SandeeChan.陳珊妮臉書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明(24)日投票,10個公投案中,婚姻平權公投受到很多人關注,該公投主張婚姻的權力不再限制於一男一女,不少藝人紛紛在投票日前於臉書上公然表態,力挺粉絲明日投票時,支持「公投兩好三壞」。

蔡康永轉載林懷民老師支持婚姻平權&性平教育的影片,並且表示「有人做了對的事,我不會對那人說謝謝,因為那人不是為我做的,那人是在做自己。做了對的事,那人會更看得起自己,會感覺更完整。有人做了對的事,我會對那人伸出大拇指說:『好樣的!』,因為世界不該是任由混蛋們搞壞了,然後我們在受苦。世界就是我們。」

陳珊妮和田馥甄Hebe、吳青峰分享共同簽署「用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的合照,陳珊妮表示「我們更要勇敢與親密的家人朋友,用理智與愛好好溝通」,Hebe則表示「話不多說!11/24 投票就對了!」,吳青峰則發文道「不要覺得沒差你一票,你可以改變世界,改變明擺的歧視、捏造的謠言。支持人權,如果你不在乎別人的人權,你有什麼資格當人?答應我,去公投!」

楊丞琳發許多婚姻平權公投圖文說明並表示「為什麼結婚,要靠別人投票來決定呢?只因為,他們跟大多數人認知的不一樣,所以他/她的權利,必須先經過外人的同意?這真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如果你/妳是一個有愛有同理心的人,那就不要阻擋他人享有保障幸福的權利吧!其實這個婚姻關係的意義,包含太多太多了,但實在無需一一說明,因為和異性戀想要結婚的原因,沒有不同。唯一的不同,只是喜歡的對象,性別和你們不一樣。」

蔡明亮昨(22)日更公開出櫃故事,作家白先勇也在昨日親筆寫下「同志也是人,他們有組織家庭,享受家庭溫暖的人權。」藝人們站出來力挺並且宣揚婚姻平權公投的重要性,婚姻平權不只是保障同性戀人間的婚姻權力,更是台灣邁向人民與民法間對他人表示尊重的重大轉捩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