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08:59

曾帶中國攝影師登軍艦 豆導爭議不斷

林仙怡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52歲的知名導演鈕承澤,過去是童星出身,曾經以《小畢的故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還曾經拍出全台票房逼近3億的賣座電影《艋舺》,但行事作風爭議不斷,2013年為了拍攝電影《軍中樂園》,違法帶中國籍攝影師登上左營海軍軍區軍艦遭到判刑。

男主角阮經天,穿著軍服背著槍桿,在沙灘上搏鬥翻滾,2013年6月,導演鈕承澤為了拍攝電影《軍中樂園》,竟然違法帶著中國籍攝影師,冒用中華民國的身分登上左營海軍軍區軍艦勘景,違反「侵入要塞罪」被起訴判刑,事後才認錯道歉。

52歲的鈕承澤,9歲就出道拍戲,17歲以《小畢的故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也陸續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金鐘獎戲劇男主角獎等,演而優則導,還曾拍出全台票房逼近3億的賣座電影《艋舺》,但行事作風也倍受爭議,在違法登上軍艦勘景的風波之前,還曾被爆出借由拍戲自肥,強吻女星的脖子,以及拍電影時逼迫女星全裸上陣等爭議,雖然事後都被豆導一一否認澄清,但這一次涉嫌性侵女性工作人員鬧上媒體版面,想要全身而退恐怕並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