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蔡英文談台灣共識 網友大讚「撿到槍」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每週三晚間播出的台語單元「台語珍輪轉」,這週談總統蔡英文用「台灣共識」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甚至引用時下流行的網路用語「撿到槍」來形容蔡英文,但是「撿到槍」的台語怎麼說呢?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和華視小編滾一編,在這集的《台語珍輪轉》中談及最近火熱的兩岸議題,因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日前發表示《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強硬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且不排除用武力統一台灣。沒想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霸氣回應,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就是「台灣共識」。蔡英文的談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網友們甚至將這段話翻譯成各國語言,大力轉發。

主播林玉珍也展現專業台語能力,當場將蔡英文的談話內容翻譯成台語,並且示範了如何用台語講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艱澀詞彙,讓原本不會講的滾一編恍然大悟。林玉珍說,這些台語其實不難,雖然這些詞本來是用華語在講,但只要用台語將各個字直接翻譯過來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