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1:14

【台語珍輪轉】韓國瑜讓"北漂"爆紅 台語要這樣念...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每個禮拜三直播《台語珍輪轉》,近日選舉將近,聊了公投後,這禮拜談到高雄市長、新北市選舉,從中學習一些日常生活用語。

這次選戰的焦點,原本都在新北市民進黨的蘇貞昌和國民黨的侯友宜,聚焦在文大宿舍和深澳電廠議題,不過在深澳決定停建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突然在媒體和網路的聲量開使提高,選戰焦點變成在高雄市的選情上面。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韓國瑜選對了選戰策略,雖然一開始的政策有些超現實,但是憑著拚經濟的這副牌,網路聲量開始扶搖直上,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討論度,相當驚人。

林玉珍也提醒,從今天開始,大家不能發表新的民調結果,主要是希望選民回歸理性,參酌政見去思考要將這一張神聖的選票投給誰,而選舉結果還是要等到開票完才能底定。

現場也提出「政見」、「摩天輪」、「北漂」、「民意」、「辯論」、「深澳電廠」,其中摩天輪、北漂和深澳電廠都是比較難的台語,受訪的觀眾幾乎全軍覆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