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1:36

【台語珍輪轉】寶可夢熱不減! 卡比獸、妙蛙種子台語這樣念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個禮拜三晚上9點,華視臉書直播《台語珍輪轉》。最近Switch可以玩到寶可夢,又帶起一陣風潮,日前台南觀光局也推出稀有寶可夢,推起抓寶熱潮,帶動台南觀光,住宿業者樂翻天。

寶可夢到現在已經風靡了20年,從動畫開始,一直到遊戲和手遊,至今仍受到各年齡層觀眾喜愛,尤其是手遊,到現在還是許多老年人悠閒時光的良伴,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就說:「我媽到現在還是很瘋寶可夢,每次都會出門抓寶和補充寶貝球。」

不過寶可夢裡面的怪獸,該怎麼用台語念?其實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怪獸的外型特徵、技能等等,例如皮卡丘就是一隻「會發電的老鼠」,因此台語可以念成「電氣鼠」;再舉小火龍為例,最大的特徵就是「尾巴上有一把火」,所以可以把牠叫做「尾溜火」。

在本集的內容當中,共舉例「烈雀」、「妙蛙種子」、「卡比獸」、「臭臭花」等25隻,供給觀眾參考。之所以是「參考」,林玉珍表示,寶可夢的名字並沒有約定成俗的說法,因此按照特徵去做命名,也沒有特定的說法,只要大家聽得懂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