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台灣文化 主播林玉珍期許更「在地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在新年祝賀影片中,與鄉親們一同圍爐吃團圓飯,用一道道不同含意的吉祥菜色,祝賀觀眾朋友新年快樂用傳統台語的吉祥話,不但講起來順口又象徵滿滿心意,不但實在有充滿人情味。

隨著新的一年到來,主播林玉珍也許三下個願望,第一是願自己多讀聖賢書,瀟灑俐落做自己,全心全意享受生命。第二是希望多給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珍愛親情,寶貝友情。第三個願望是持續增加專業知識,增進台語跟英文能力,以便更能在工作場域,自由揮灑 盡情綻放。

站在「在地新聞」的角度,林玉珍也期盼華視新聞的素材更廣更豐富更有在地味。多些人情味的暖心情事、多些老人味的銀髮醫療、多些女人味的婦幼新知、多些古早味的鄉土民情、多些草地味的農漁牧新聞。

林玉珍指出,在地新聞的收視老鄉親,持續凋零 ,但年輕族群,進駐速度緩慢,在地新聞新年度的內容,將會兼顧年輕人關心的議題,而且會更關照地方大代誌,傾聽在地的聲音。她也期許自己更精進,持續閱讀並應用台灣俗語,將俗語結合主播稿,讓播報更具特色,更精采,更無障礙。

華視在地新聞,自2004年12月21日開播至今,已滿14年,林玉珍感謝有一批忠實觀眾,不離不棄,一直相陪到現在。她也暖心提醒在地新聞的鄉親好朋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們還要攜手向前行。」她說,華視在地新聞將持續為鄉親服務, 繼續用台語傳承台灣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