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開幕 3華語片角逐金熊獎

柏林影展開幕 3華語片角逐金熊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第69屆柏林影展在當地時間7日揭開序幕,這次有許多華語片入圍,像是台灣新銳導演林誼如就以劇情短片《踮腳尖》入圍「新世代兒童短片」競賽單元。而在入圍競賽組別,也有張藝謀的《一秒鐘》,王小帥的《地久天長》,還有王全安新作《恐龍蛋》三部華語片爭獎。

柏林影展開幕,由丹麥女導演瓏雪爾菲格執導的新片《陌生人的善意》擔任開幕片,電影《陌生人的善意》劇情描述這幾位陌生人在紐約相遇後,發展出友情並擦出火花,這部電影將會與張藝謀的《一秒鐘》、王全安新作《恐龍蛋》、還有王小帥的《地久天長》等片角逐金熊獎殊榮。

台灣新銳導演林誼如則以劇情短片《踮腳尖》入圍「新世代兒童短片」競賽單元,故事的靈感來自於導演的個人生命經驗,媽媽離開了,大人的世界還是在運轉,但姐弟倆的生命卻從此有了缺口,探討親情的電影還有美國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自導自演作品《LIGHT OF MYLIFE》(生命中的光芒),當地球上的女性幾乎都滅絕,身為父親的艾佛列克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寶貝女兒,創新的題材,精湛的演技,果然在影展上吸引不少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