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看不膩! 各年代女星演出"經典"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第一個女皇帝武則天,傳奇一生,常被拿來拍成連續劇,包括最早的潘迎紫、再到賈靜雯、劉嘉玲、范冰冰都曾演過,在1985年、潘迎紫演出的版本,創下台灣電視史、國語連續劇收視最高的紀錄,中國女星范冰冰飾演的武則天,被稱為最華麗的一代女皇,繼續就透過我們鏡頭帶您來回味這幾個不同韻味的武則天。

中國第一個正統女皇帝武則天,跌宕起伏的傳奇一生,也是許多戲劇最愛的女主角!其中1985年的戲劇一代女皇,潘迎紫主演武則天,威風凜凜,創下台灣電視史國語連續劇收視最高的紀錄!女星范冰冰出演的武則天,被稱為最華麗的一代女皇,她在戲裡頭的妝容,紅到讓手機軟體都研發出武媚娘妝,讓粉絲模仿過過癮!

從荳蔻少女演到威風稱帝,賈靜雯演出武則天傳奇的一生!打開中國歷史,第一個正統女皇帝就武則天一個,但打開電視演武則天好幾個!當年晚上8點一到音樂一下,全家人擠在客廳乖乖坐下,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收視率高達51.4%,創下台灣電視史上國語連續劇最高收視紀錄,潘迎紫怕自己娃娃臉演來不賞臉,女皇不重則不威吃胖了10多公斤。

劉嘉玲見不得自己的武則天不夠好!在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中,為了能畫出武則天的眉毛飛揚跋扈,特地眉毛漂白兩個月,也讓她戲裡登基戲外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后。

別人武則天很酷這位武則天很甜,唐宮美人天下中張庭出演武則天,因為招牌酒窩藏不住,讓這位武則天少了霸氣多了甜蜜,君臨天下捨我其誰,范冰冰演起武則天,不枉人稱范爺的大氣,但有人說那麼多武媚娘就她最嫵媚,播出時她的妝容還帶起風潮,有手機軟體特別出了媚娘妝人人都能武媚娘。

哪一個武則天在你心中的無人之巔呢?就像武則天當年建立的這座無字碑,一切功過留給後人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