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1:55

中國娛樂圈「剪羊毛」行動 鄧超孫儷被約談

中國娛樂圈「剪羊毛」行動 鄧超孫儷被約談 | 華視新聞
鄧超孫儷夫婦繳約2.5億人民幣稅款(翻攝自Marie Claire網站圖輯。)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一線女星范冰冰涉及「陰陽合同」逃漏稅風波後,演藝界又傳出約談消息,目前被約談的演藝人士高達551人!被列入「自查補稅」範圍的還有導演、編劇、製片等每一個影視相關人員。

范冰冰10月遭中國稅務機關重罰8億多人民幣(約新台幣40億元)後,陸續傳出有17名演藝人士遭約談。最新消息指出,鄧超與孫儷夫妻就也在約談的範圍,並補繳約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億元)的稅款。

中國媒體在微博發出被約談最新名單包括,楊冪、黃曉明、楊穎、趙麗穎、鄧超、孫儷、趙薇、吳亦凡、迪麗熱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黃渤、吳京、徐崢、陳思誠、佟麗婭等都是娛樂圈A咖。

另外,約談對象也含蓋二三線明星以及導演編劇等,並且進行分批約談,涵蓋範圍廣。」;不過,到目前為止那些被點名的明星還沒有人出面承認或否認。

對於中國當局對娛樂圈的整頓,有人推測認為是對娛樂圈進行大規模的「剪羊毛」行動,引發整個娛樂圈人人自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