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盜版影響! 《我們與惡》大結局收視穩坐第一

不受盜版影響! 《我們與惡》大結局收視穩坐第一 | 華視新聞
《我們與惡的距離》。(翻攝自《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很夯的台灣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昨(21)日晚間9點連播兩集大結局,結局獲得大批網友好評。據《中央社》報導,公視的收視率在今日早上出爐,第9、10集分別到達2.91與3.40,蟬聯各台戲劇第1名及第2名,結果令人喝采。

公視表示,昨日的收視率最高到達3.6,觸及人數來到了130萬人。雖輸前期《通靈少女》的4.40,但不排除是因為盜版外流的緣故。事實上,在4月17日時,驚傳《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完結兩集在網路上外流,官方粉專也立即發佈演員們倡導正版的影片呼籲大家不要收看盜版,且以循法律途徑解決當中。

昨日,擁有此劇版權的片商CATCHPLAY表示,損失金額目前仍難以估計,已聯合公視和檢方共同積極調查。目前檢方調查範圍包括素材處理和送審流程,以及是否有CATCH PLAY和公視的線上服務系統遭駭入的可能,這些皆是調查的流程之一。

不過目前以收視來看,演員們的呼籲是有達到一定作用的。雖說公視與商業電視台不同,不因收視率而起伏,但也因《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高收視率,能發掘台灣人的收視品味正在正向的改變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