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丘巴卡演員辭世 享壽74歲

《星戰》丘巴卡演員辭世 享壽74歲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在《星際大戰》(Star Wars)中飾演「丘巴卡(Chewbacca)」的演員梅休(Peter Mayhew),傳出在4月30 日辭世。享壽74歲。

演員梅休因為218公分的高大身材,被《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Walton Lucas Jr.)相中,邀請他飾演韓索羅(Han Solo)搭擋-武技族的戰士「丘巴卡(Chewbacca)」。梅休的身高也常常成為話題,但他本人曾澄清並沒有罹患巨人症。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梅休一共參與了5部星際大戰系列作品的演出,他晚年多病,在2015年拍攝《星際大戰:原力覺醒》時,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平時需要坐在輪椅上,但他能賣力站起演出丘巴卡。梅休的家人在聲明稿中指出,他「投入了心靈與靈魂飾演丘巴卡」,儘管從丘巴卡退休,還不忘指導繼任的演員如何詮釋丘巴卡的一舉一動。

梅休的家屬表示,梅休在4月30日晚上,於德州的家中安詳辭世。

《星戰》丘巴卡演員辭世 享壽74歲 |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