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敗血症陷昏迷 馬如龍病逝享壽80歲

蔡岳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馬如龍六月一日因為腹痛就醫,被診斷出小腸穿孔併發腹膜炎,緊急開刀後,卻引發敗血症昏迷,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九日下午不幸病逝,享壽八十歲,馬如龍本名黃政雄,出道46年,演出五十幾部台語連續劇,後來跨足到電影圈,2008年演出海角七號的鎮民代表會主席,不只爆紅,還拿下一座金馬獎男配角。

國片海角七號資深演員馬如龍演出恆春鎮鎮民代表會主席洪國榮一角,拿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開始在電影圈走紅,在6月1日因為腹痛就醫,卻在9日下午五點左右過世,享壽80歲。

52歲才生下小女兒,2010年馬如龍健康看著女兒長大,不過隔了八年,2018年先傳出馬如龍罹患肺腺癌,甚至還被目擊全身插管住院,小女兒為替爸爸沖喜,同年和男友登記結婚,6月腹痛就醫,診斷小腸穿孔併發腹膜炎緊急開刀,之後引發敗血症昏迷,原本靠葉克膜維生,卻還是不敵病魔。

馬如龍本名黃政雄,出道46年,演過五十多部台語連續劇,當年馬如龍是台語劇當紅一線小生,第一部台語武俠劇是和鳳飛飛合演的燕雙飛,電視劇之外也跨足到電影圈,08年國片海角七號讓他拿到金馬獎,09年國片艋舺飾演廟口角頭老大GETA,再次創下顛峰。

藝人馬如龍離婚2次最後和沛小嵐結婚,育有9名子女,每回過年都是大團聚的時刻,不過隨著馬如龍的離開,這樣的畫面也只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