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馬如龍出道近半世紀 台語劇一線小生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馬如龍因為跨足電影、台語連續劇加上做人海派、對人很照顧,圈內好友很多,曾經合作過的阮經天、鳳小岳對他的離去感到相當惋惜。

年輕人靠海角七号主席認識馬如龍,老一輩的人透過家裡的電視認識他!48年前,馬如龍是帥氣的小生,沒有中廣身材,笑容可以迷死人,華視開台隔年,推出第一部台語劇燕雙飛,就是馬如龍配上鳳飛飛,接著戲約不斷,在華視演出一部部好戲!

具有震撼力的演技,讓馬如龍成為台語劇一哥一生演出超過50部電視劇!瀟灑、有魄力,也讓馬如龍一生包括沛小嵐,娶過三個老婆,生了兩男五女,就連弟弟託孤的兩個孩子,他也一起養,肩上重擔不小,而他的個性就像老是演出的大哥角色一樣,做人海派,營救過豬哥亮三次,也替李鑼處理過糾紛,讓他在演藝圈人緣很好。

包括合作過的阮經天、鳳小岳,都透過經紀人表達哀悼,導演葉天倫也在臉書上寫下「馬大哥,感謝您。一路好走。」馬如龍的一生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現在也只能透過影像來追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