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慧如化身直播主讀詩吸小鮮肉 陳思樺練台語找上路邊阿公阿嬤

潘慧如化身直播主讀詩吸小鮮肉  陳思樺練台語找上路邊阿公阿嬤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優質台語影音計畫」系列戲劇作品繼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備受好評後,再推出「華視微電影」戲劇小品,本週六(9月21日)下午兩點半連續播出由潘慧如、陳鼎中、朱約信主演的《伊是我的思慕》,以及陳思樺主演的《杏香》。潘慧如繼華視金選劇場《重聚》挑戰吟唱台語詩詞後,不擅長台語的她這次在《伊是我的思慕》中進階化身台語直播主,迷人的文青嗓音吸引一票死忠粉絲,過去有「男主角御用童星」之稱的17歲小鮮肉男星陳鼎中,在劇中離家就為了和她見上一面,甚至大膽向她告白說出:「我要和你做伙」,兩人在劇中展開一段忘年的情誼。

《伊是我的思慕》故事敘述女以朗誦台語詩為主的網紅直播主雲姊(潘慧如飾演),因為走不出喪夫的傷痛停止直播將近一年,讓許多粉絲相當難過,身為她的死忠粉絲也是台語詩歌的愛好者阿遠(陳鼎中飾演),決定到雲姊經營的民宿一探究竟,希望她能重新朗誦詩詞給粉絲們聽,沒想到意外遇上了雲姊老公的鬼魂(朱約信飾演),兩人展開了一段奇幻的相遇旅程。潘慧如在劇中不僅全程講台語,也首次扮演文青型的直播主,朗誦起台語詩詞,原本不擅長台語的她,在幾部台語戲劇拍攝下來,台語進步不少。

《杏香》以光復初期的臺灣為背景,劇情描述「杏花園」酒館內工作的女傭人秀琴(陳思樺飾演)與酒女千代子(李易璇飾演),兩人感情深厚,並以杏仁茶的香甜,連結著她們不為人知的小確幸。曾演出《紅塵梵谷》、《情·份》等多部戲劇的女星陳思樺,在《杏香》演出秀琴一角,她表示,「這次的角色比較內斂,導演希望我不要有太大的表情與情緒變化,但很多情緒要忍住其實有些困難,例如演出被打都會不小心表現出委屈和痛」。對於要以台語演出,陳思樺表示也是這兩年接觸台語八點檔才有機會和前輩學習,而她還有很有趣的練習方式,就是找路邊的阿公阿嬤聊天,她說:「他們都不會嫌我台語不夠標準,也不會嫌我煩,直接的對話進步很快還能學到不同的台語用法。」

「華視微電影」於9月21日週六下午兩點半推出《伊是我的思慕》、三點推出《杏香》,9月28日週六下午兩點半《青春夢》、三點推出《我的媽媽一百分》,優質戲劇節目請鎖定華視主頻。

潘慧如化身直播主讀詩吸小鮮肉  陳思樺練台語找上路邊阿公阿嬤 | 潘慧如在《伊是我的思慕》中扮演直播主
潘慧如在《伊是我的思慕》中扮演直播主
潘慧如化身直播主讀詩吸小鮮肉  陳思樺練台語找上路邊阿公阿嬤 | 李易璇與陳思樺在《杏香》中有不少對手戲
李易璇與陳思樺在《杏香》中有不少對手戲
潘慧如化身直播主讀詩吸小鮮肉  陳思樺練台語找上路邊阿公阿嬤 | 陳思樺《杏香》中飾演秀琴
陳思樺《杏香》中飾演秀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