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嗆「志願役都廢物」 結局是這樣...

她嗆「志願役都廢物」 結局是這樣... | 華視新聞
陳沂去年8月中在直播上發表「志願役都是廢物」等爭議性言論。(翻攝自陳沂臉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向來以敢說聞名的網路名人陳沂去年8月間2度在臉書直播上批評「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挑起網友怒火。據了解,約有475名志願役士兵認為遭到羞辱,集體向陳沂提告,國防部也認為此舉嚴重影響國軍尊嚴,向檢調以「公然侮辱罪」向士林地檢署舉發,藝人陳為民也在臉書聲援國防部,直言「告死這狗畜」,判決在近日出爐,陳沂不起訴處分確定,且不得再議。

陳沂言論引戰 475名志願役提告

陳沂去年8月中2度在臉書直播上發表「志願役都是廢物」等爭議性言論,更在直播中提到「因為你出社會就是廢,找不到工作,也沒有任何專長,可能也是個文盲,所以只能簽下去志願役,在軍隊裡欺負跟霸凌那些義務役」、「因為志願役出去就是廢,大部分的志願役就是廢物,當兵到底學會什麼,再次強調就是學會了拔草、刮鐵鏽、刷油漆,跟學會做假報告和奉承、拍長官馬屁這樣子」等污辱國軍言論,事後也在網路上引發一陣軒然大波,共有475名志願役士兵向陳沂提告,轄區地檢署包含台北、澎湖、橋頭、金門等。

全案偵結 陳沂不起訴處份

案件近日也宣告偵結,檢方認為陳沂直播時提到「志願役都是廢物」言論,屬於對不特定人或不能推知之人所為的言論,與公然侮辱須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為之的構成要件不符,全案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可聲請再議。對此國防部不服提出再議,但高檢署認為,本案已調查完備,以再議無理由駁回。

國防部昨(13)日也表示,有關陳姓民人(陳沂)公然侮辱志願役官兵再議案,近日雖經臺灣高等檢察署駁回,惟處分書敘明被告以偏概全且尖酸刻薄之負面用詞,足令國軍志願役官兵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受難堪與不快,客觀上,一般社會大眾對志願役官兵之觀感,顯然將有所減損,其用詞或評論角度有待商榷,造成社會撕裂,誠屬憾事;另指出言論自由固需維護,然他人無從選擇之出身、基於個人意願之生涯規劃亦同樣須加以尊重,方為自由法治之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