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志願役是「廢物」 陳沂獲不起訴

罵志願役是「廢物」 陳沂獲不起訴 | 華視新聞
網紅陳沂(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陳沂去(2018)年於臉書直播上表示,國軍志願役軍人大部分都是「廢物」,遭國防部控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今(19)日偵結,認定陳沂並沒有指名特定人士,不構成公然侮辱要建,以不起訴處分。

網紅陳沂在去年8月27日於個人臉書開直播,他在直播上談論國軍,批評「中華民國大部份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引發網友熱議。國防部接獲消息後也憤而提告,國防部認為,當時國軍全力投入水患救治,陳沂發表這類言論是撕裂軍民情感,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公然侮辱。

陳沂未指名特定人物 不構成《公然侮辱》

台北地檢署今(19)日偵結,北檢表示,由於公然侮辱罪的構成要件必須是指名特定人物,陳沂在直播中沒有指定任何一名志願役人士、也沒有針對國防部,因此不符合構罪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

北檢指出,陳沂在偵訊過程中表示,她是針對「大部分」志願役,並不是批評「全部志願役」,她認為國軍的表現是可受公評之事,還酸說「國防部大動作提告,難道是我洩漏軍中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