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強中亞洲片僅一席! 《寄生上流》入奧斯卡初選名單

10強中亞洲片僅一席! 《寄生上流》入奧斯卡初選名單 | 華視新聞
《寄生上流》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在入圍的10部片中,《寄生上流》為亞洲搶下僅有的一席,而代表台灣出征的《誰先愛上他的》未能如願進入10強。

「最佳國際影片獎」初選名單曝 韓片《寄生上流》入圍

第92屆奧斯卡於今(17)日公佈最佳國際影片獎的初選名單,今年的複選階段也從過往9部增加到10部,台灣片《誰先愛上他的》未能進入10強,亞洲僅由韓國片《寄生上流》入圍,本次進入初選的電影中歐洲片多達8部,包括法國的《悲慘世界》,另外,捷克、愛沙尼亞、西班牙等國家的作品也都入選,最終的決選名單將於明年1月13日發布,並將於2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

《寄生上流》入圍多項獎 片尾曲進「最佳原創歌曲獎」初選

《寄生上流》的片尾曲「一杯燒酒」則入圍最佳原創歌曲獎初選名單,此首歌由導演奉俊昊作詞,並由片中飾演長子「基宇」的崔宇植演唱,崔宇植表示,即使電影已經完結,還是想透過這首歌讓片中角色「基宇」繼續活下去。

這是韓國電影第2次入圍奧斯卡初選名單,去年韓國導演李滄東執導的《燃燒》也曾入圍初選名單。《寄生上流》描述一個位於社會低層的家庭,在兒子進入富有人家庭工作後,這家人便用盡詭計共享老闆的上流生活,這部驚悚劇情片打破南韓影史上海外版權最高紀錄,更在去年坎城影展上拿下最大獎「金棕櫚獎」,多家外國媒體預測,《寄生上流》可能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決選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